>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仲裁纪录片研讨新年座谈会暨仲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更新时间:2019-01-21 17:43:2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79次

2019年1月2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主办的仲裁纪录片研讨新年座谈会暨仲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应邀参会。


2019年12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主办的仲裁纪录片研讨新年座谈会暨仲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司法部公共法律事物管理局仲裁处处长石海,仲裁法起草负责人、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中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室主任徐光明,《仲裁在中国》总导演罗梓建及部分仲裁机构、专家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应邀参会。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会议,上午会议召开主题是《仲裁在中国》纪录片研讨暨颁奖,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发表致辞。会上,中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仲裁法起草负责人、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就仲裁纪录片播出意义、宣传价值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共同为哈仲等纪录片支持机构和参与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并授牌。其中哈仲获得了《仲裁在中国》联合出品单位授牌,吴爱民副主任荣获总监制荣誉证书,王金涛副秘书长荣获监制荣誉证书。




哈仲作为中国首部大型仲裁纪录片《仲裁在中国》联合制作单位,为纪录片创造了良好的拍摄条件,在纪录片素材的搜集及相关专业问题的解决方面提供了支持。《仲裁在中国》的成功播出对塑造中国仲裁形象、提高国内外对中国仲裁的认知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午会议为仲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会议由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姜丽丽主持。会议首先由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对研究院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并向各仲裁机构征求2019年工作意见,吴爱民副主任代表哈仲积极参与到研究院各项发展计划的议题探讨中,对仲裁工作如何协调发展及仲裁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及建议。会上还就第二届仲裁公信力评估工作的情况进行通报,为社会了解和选择仲裁提供了新的指引。




最后,黄校长对仲裁研究院开展仲裁员、仲裁秘书的培训工作、大国仲裁英文版拍摄等工作进行了总结。黄校长指出,做好仲裁工作,应做好以下五项内容:一是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做到自治、独立、公正、高效、保密和经济;二是准确定位,依章办事;三是追求高远,自强不息;四是优质服务,确保公正;五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2019年,哈仲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各项仲裁活动中,与仲裁研究院及各仲裁机构一同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推动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开拓仲裁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