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第三十一届科普之冬中草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03-04 17:06:3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58次

3月3日,第三十一届科普之冬中草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宁安市艺术文化中心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关克鑫副秘书长、联络部负责人袁莉华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介绍仲裁法律制度。

3月3日,第三十一届科普之冬中草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宁安市艺术文化中心举办,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焦桂丽、牡丹江市科协主席陈俊山、宁安市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多位专家在会议上进行主题发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关克鑫副秘书长、联络部负责人袁莉华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介绍仲裁法律制度。




关克鑫副秘书长在会议上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机构情况,简要分析了仲裁与诉讼相比的特点和优势,并集中说明了仲裁受案材料、仲裁流程及仲裁时效等备受当事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关秘书长指出,与诉讼相比,仲裁具有专业、高效、便捷、保密、一裁终局等特点,可以为中草药企业及时化解法律纠纷,在合同中使用哈仲规范条款并提前约定仲裁条款可有效降低法律风险,防患于未然。




自我国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来,仲裁作为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主要途径之一,已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贡献了重要力量。2019年1至2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383件,受案标的额13.54亿元,案件涉及45种类型。中药产业不仅是中国对外贸易的一张重要名片,更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瑰宝,哈仲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以扛鼎之力助推中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用仲裁新力量为中华老产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