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高峰论坛

更新时间:2019-04-22 14:07:16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58次

4月20日,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开幕。



4月20日,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开幕。此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主办、中欧校友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协办,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赞助。上海仲裁周高峰论坛,是以仲裁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及系列研讨活动,旨在推广仲裁制度、发展仲裁事业,搭建仲裁行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平台暨国内外仲裁前沿问题的研究平台,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吴爱民应邀参加,并在《仲裁机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及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研讨会》分论坛中作为发言嘉宾。哈仲已连续四年参加该活动并举办哈仲分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改革创新仲裁制度、开放发展仲裁事业、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为本次论坛作开场致辞。本次论坛分为“改革创新仲裁制度 提高仲裁公信力”、“改革创新仲裁机制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国际商事仲裁与调解最新发展”、“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的纠纷解决与仲裁”、“金融与资产管理纠纷的仲裁解决之道”等五部分。主要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推动仲裁机构改革,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等多方面多维度的进行了研讨。




4月2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海南国际仲裁院承办的主题为《仲裁机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及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研讨会》分论坛在上海金茂大厦召开。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大连仲裁委员会、淄博仲裁委员会、重庆仲裁委员会有关领导参加并就仲裁机构机制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吴爱民副主任受邀参加并发言,他提出全国仲裁机构的改革要统筹兼顾,一是各地仲裁机构情况复杂多样,改革不能“一刀切”,要因地制宜。二是要解决各地仲裁机构委员会与办事机构“两层皮”的问题。三是赋予仲裁机构在人事、财务、薪酬制度等方面的自主权。




在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提高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发布之后,哈仲将会围绕两办意见全面深化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新局面,更好地为龙江营商环境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