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哈仲分论坛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9-04-23 12:50:07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816次

4月22日14时,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哈仲分论坛在上海金茂大厦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成功召开。



4月2214时,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上海哈尔滨商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黑龙江省仲裁法研究会、哈尔滨市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协办的2019上海国际仲裁周哈仲分论坛在上海金茂大厦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成功召开。本次哈仲分论坛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仲裁制度创新”为主题,来自企业、律所、高校、仲裁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分论坛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黑龙江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处处长王展为本次论坛发表了致辞。致辞中,王展处长表示哈仲在发展东北亚仲裁事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黑龙江省司法厅将大力支持龙江仲裁事业,推进仲裁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龙江经济保驾护航。





本次分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文梅在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探讨下,对仲裁法的修改提出了几点思考与建议中开始。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陆宇平站在企业的角度上,分析企业需求将如何推动仲裁制度创新。具有十几年金融从业经验的德意志(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合规副总裁唐小梅以智能之视角,从仲裁理论出发为仲裁制度如何发展创新发表了独到见解。北京网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亚洲对科技仲裁与不良资产的思考与建议,为与会人员展示了科技网络如何与现代仲裁接轨,具有前瞻性与实用性的见解为本次论坛的每一位参与者打开了网络仲裁世界的大门。本次分论坛的第一阶段在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平的精彩点评结束。





本次论坛的第二阶段在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洪冬英的发言中开始,洪冬英老师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发挥仲裁制度的特色。随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纠纷调解部高级经理胡海平运用金融视角为本次参会的人员剖析如何在证券期货行业与仲裁相对接,达到仲裁与金融的完美结合,拓宽了与会人员对仲裁认知的宽度与广度。最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副秘书长张晨阳通过多年仲裁工作经验对如何提高仲裁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裁决期限制度三方面对仲裁规则进行探讨并总结经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建通过简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三位嘉宾的发言逐一点评。精彩纷呈的哈仲分论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仲裁方兴未艾,哈仲未来可期。摆脱现有桎梏,创新发展,在这个属于仲裁的时代,仲裁人将谱写仲裁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