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参加全省仲裁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5-15 18:12:3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78次

2019年5月14日,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顺利召开。

2019年5月14日,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顺利召开。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司清,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仲裁处处长石海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各市地(行署)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仲裁委主任、仲裁办主任以及部分仲裁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参加本次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雨轮代表哈仲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赵金成厅长强调,要把握新需求,迎接新挑战,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仲裁事业新突破。从我省仲裁工作实际出发,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国家推进仲裁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认识发展仲裁事业对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石海处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明确仲裁委员会性质,对仲裁委员会内部体制机制进行改革,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新局面,统筹研究仲裁发展规划,使仲裁工作与国家整体规划同部署、同推进。明确新时代仲裁事业改革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

参会人员围绕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雨轮表示,哈仲将一如既往推动仲裁工作创新,努力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仲裁队伍,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打造哈仲“国际品牌”,将传统宣传模式与现代新媒体结合,多角度、多维度提高仲裁知晓率和覆盖率,面对仲裁行业发展新趋势,积极推进互联网+仲裁业务。同时,溯及仲裁案件之根本,高度重视仲裁理论研究。直面当前仲裁工作存在的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有针对性的部署工作重点。哈仲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积极推进仲裁工作,将仲裁融入社会治理,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懈努力。在两办意见的指导下,进一步探索仲裁发展新思路,为我省经济发展再添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