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太平洋法律论坛

更新时间:2019-10-06 11:03:00  哈仲办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29次

    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俄罗斯工业家与企业家联盟仲裁中心、俄罗斯现代仲裁院俄罗斯仲裁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太平洋法律论坛于2019年10月3日-5日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本届论坛主题为“The Role of Law in the Development of Integration Processes in the Asia-Pacific RIM: Modern Trends and Challenges”(法律在亚太地区一体化进程中的角色:趋势与挑战),包含十五个分论坛,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印度、加拿大、德国、波兰等数十个国家的法律机构及高校代表参会。开幕式后首先开始的是主题为“仲裁:国际经贸合作纠纷最有效的替代解决措施之一”的论坛,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应邀参加,并用英文发表了题为《Development of Harbin Arbitration Commission and Its Efforts to Protect the Legitimate Rights and Interests of the Parties around the World》(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及其在保护世界各国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与成果)的演讲。慕钦首先介绍了哈仲的发展历史及机构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的建立、仲裁员构成、近年来案件受理情况等,并着重就哈仲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措施及成果做了汇报,包括案件审理效率、高调解结案率及2018年零撤销或不予执行率等。此后,慕钦介绍了哈仲在国际化方面的举措,包括采用国际化的仲裁规则、国际化的仲裁员及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以及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的举措等,并向与会的各国仲裁、法律机构代表发出开展合作、建立仲裁合作平台、共同服务东北亚地区经贸发展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尤其是俄罗斯等国仲裁机构代表的积极响应。

    近年来,哈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推进国际化进程,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高。未来,哈仲将继续通过交流与学习提升机构软实力,在逐年增长的涉外案件中总结经验提升办案水平,力争为地区营商环境的改善、经贸合作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