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送法进校园

更新时间:2019-12-09 14:58:53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72次

为加强学生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让学生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由团市委、市法学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普法宣传活动,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第35期“哈仲讲堂”于2019126日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佳慧为近300名学生讲解《生活中的仲裁》。


仲裁员王佳慧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王老师是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以及省人才梯队经济法学科后备带头人。本次“哈仲讲堂”,王老师为在场近300名学生带来关于《生活中的仲裁》讲解,王老师不仅从学生毕业签订劳动合同可能遇到的劳动仲裁问题,也从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民商事纠纷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民商事仲裁与劳动仲裁的区别、哪些情况可以选择以仲裁的方式解决纠纷、商事仲裁解决纠纷的优势在哪里、未来可能遇到哪些纠纷的情况。从法律角度为学生解决未来求职就业过程中各种问题,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当代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大学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此次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普法进校园、送法到身边的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方面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普法于民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多的时间,社会各界反响良好。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充分发挥仲裁解决纠纷的优势,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