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到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更新时间:2021-04-09 15:13:2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36次

2021年4月9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仲裁办主任王雨轮,仲裁委副秘书长关克鑫一行走访了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滨,副总经理王铁成、郭洪伟以及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中,王雨轮主任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仲裁解决经济纠纷的优势,相较于法院的两审终审,仲裁一裁终局,效率高,既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又节省了经济成本;仲裁裁决结果不公开,有效的保障了企业的商业信誉;签订仲裁条款,可以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国有资产不流失。同时,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对于哈尔滨自贸区内的企业给予一定的仲裁费优惠,仲裁费参照法院诉讼费收费标准收取,大大减轻了企业费用支付的负担。

之后双方就仲裁服务、仲裁效率、仲裁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交流。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滨表示,近年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各项服务更加人性化,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公信力与能力均充分认可,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