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讯息 | 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勇莅临哈仲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5-13 10:03:50   编辑:任超  点击次数:817次

      2021年5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勇,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王展一行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岳宏陪同下深入哈仲调研指导工作。

      刘勇副厅长首先参观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立案服务大厅、仲裁庭、专家咨询室等办公服务场所,并在调研会上听取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仲裁办主任王雨轮同志关于仲裁制度的主要特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仲裁工作情况、当前仲裁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汇报。

      刘勇副厅长对哈仲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强化党史学习,狠抓教育整顿,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植到仲裁人员的心里,根植到仲裁案件中,把仲裁融入到解决纠纷的主体渠道中。二是要做好仲裁发展战略规划,提升自身视野和眼光,对东北亚仲裁中心如何建设进行认真思考,可以率先围绕省内乃至东北区域开展工作,再逐步向外辐射;三是要建立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应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加大对智慧仲裁的研发力度和建设,提档升级智慧仲裁,省厅将给予全力支持;四是强化信息手段,加大仲裁宣传力度,让仲裁飞到寻常百姓家,同时创新仲裁宣传方式,合理利用新媒体或采取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提升仲裁制度的推广效果。

      最后,岳宏副局长表示,刘勇副厅长对于仲裁工作的指导为仲裁前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未来哈仲将继续努力做好仲裁工作,推进仲裁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