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内蒙古自治区仲裁协会授课

更新时间:2024-01-24 15:39:23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40次

      2024年1月22-23日,内蒙古自治区仲裁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并为会议培训授课。

图片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9家仲裁机构的负责人和仲裁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选举和表决等议程后,为参会代表举行了培训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宋连斌教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部长慕钦为培训活动授课。宋连斌教授从仲裁员和学术角度讲授了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仲裁案件质量管理等内容。慕钦部长的授课题目为《仲裁机构的公信力建设与国际商事仲裁的新发展》,从机构的规范化建设、服务便利化、案件管理与裁决质量等七大类八十余个具体方面讲述了仲裁机构公信力建设的发力方向,并从历史沿革、仲裁改革、现行法律体系等角度介绍了俄罗斯的仲裁法律制度,并分享了开展国际仲裁、知识产权仲裁等业务的经验。

图片

    黑龙江与内蒙古都是我国北方边境大省,两省的仲裁机构也都肩负着为跨境经贸合作保驾护航的责任,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长期保持与兄弟仲裁机构及广大仲裁从业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与国家向北开放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