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进哈尔滨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律合规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4-03-01 15:07:1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685次

       202431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哈尔滨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法律合规管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德和衡(哈尔滨)律师事务所主任牟驰作为主讲人,哈尔滨产权交易所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

   讲座中,牟驰主任分享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若干难点问题,系统介绍了政府采购招标的法律体系,并详细分析了政府采购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民事、行政、刑事方面的法律风险,还通过民事诉讼案例和行政处罚案例指出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在履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及其后果。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不仅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公共资源交易法律合规管理的认识,还指导了大家如何在实际操作中避免法律风险。

图片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直以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不仅致力于高效、便捷地化解民商事纠纷,同时也格外注重纠纷的预防工作,通过开展座谈会、公益普法讲座等活动,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风险管理能力及运用仲裁化解纠纷的能力。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趋势,不断创新和完善仲裁服务方式,提升仲裁公信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与经济繁荣贡献仲裁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