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与呼兰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民营企业家走进仲裁”政商沙龙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6 09:54:20  车韵婷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609次

   为贯彻落实好《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提升民营企业预防、化解经济纠纷能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4325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呼兰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民营企业家走进仲裁”政商沙龙活动。呼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雨轮,呼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于敬年,呼兰区工商联主席曹光兴,呼兰区新联会主席高群及3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中,企业家们参观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立案服务大厅、仲裁庭、专家咨询室,详细了解哈尔滨仲裁文化建设情况、仲裁案件办理流程、仲裁便民服务措施,观看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中英双语推介片。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呼兰区工商联、呼兰区新联会、呼兰区烘焙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就加强推进仲裁法律制度,助力呼兰区民营企业发展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

图片

   王雨轮在与企业家们交流中,进一步介绍了仲裁的优势特点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服务宗旨以及近年来在推进仲裁法律制度、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暖心仲裁”的服务理念,加强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提升仲裁知晓度和公信力;加强与呼兰区工商联和行业协会、商会协作,引导民营经济组织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并将发挥好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作用,助力民营经济组织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仲裁服务。

图片

   任良表示,此次“政商沙龙”活动,大部分企业家是第一次“零距离”了解哈尔滨仲裁工作,希望区工商联、新联会能够借助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力量,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组织和市场主体加强风险防范管理;也希望广大企业家广而告之、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和充分利用仲裁这一法律工具,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图片

   此次“政商沙龙”活动不仅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呼兰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新联会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呼兰区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了解仲裁、运用仲裁的窗口。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家走进仲裁活动,不断创新仲裁服务方式,满足企业多元、高效、便捷解决矛盾纠纷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仲裁服务,共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