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及8名仲裁员受聘为全省首批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库专家

更新时间:2024-03-29 16:38:3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73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储备机制,省司法厅在国内公开遴选了33名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建立了全省首批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库。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及仲裁员王佳慧、宁虹超、朴顺善、杨健、张振安、周广俊、袁雪、蒙启红受聘为全省首批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库专家。

图片

    2024年3月25日,省司法厅联合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外事办、省委台办、省工商联共同召开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座谈会,就加强我省涉外法律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龙江建设开放强省进行深入交流。会议中,还为全省首批涉外法律服务专家库受聘专家授予了聘书。

图片

    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在涉外法治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源头性的地位和作用,也是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设的重要一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积极开展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建了擅长多种外语及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工作人员队伍,仲裁员中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法律专家,与黑龙江大学联合培养国际仲裁方向的法律研究生。哈仲未来将持续推进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培养和吸纳国内外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为国内外当事人提供专业、优质的国际仲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