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下载 > 示范合同 > 保管、仓储合同 > 正文

有偿保管合同

更新时间:2017-03-20 15:06:1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585次

有偿保管合同

合同编号:________________
寄存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保管人: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寄存人将下列商品寄放于保管人位于 市 路 号房屋内,并请保管人代为保管。
第二条
寄存的财产的名称、数量、质量和价值:
1.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数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质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价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寄存的财产属不动产的,该不动产所处的详细位置及状况:
第三条

寄存人应向保管人交付保管物,保管人应当给付保管凭证。
第四条

寄存人交付的保管物若有瑕疵或者按照保管物的性质需要采取特殊保管措施的,寄存人应当将有关情况告知保管人。寄存人若未告知,致使保管物受损失的,保管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保管人因此受损失的,除保管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并且未采取补救措施的以外,寄存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第五条
寄存人应当向乙方支付保管费。保管费的具体数额是_________;交付方式是____________;交付地点是____________。
第六条
寄存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保管费以及其他费用的,保管人有权对保管物进行留置。
第七条
寄存人可以随时领取保管物。保管期间届满或者寄存人提前领取保管物的,保管人应当将原物及其孳息归还寄存人。
第八条
保管人应当妥善保管保管物。除紧急情况或者为了维护寄存人的利益,保管人不得擅自改变约定的保管场所或者方法。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第九条
保管人不得擅自将保管物转交第三人保管,若根据特殊情况需要转交第三人保管的,保管人必须通知并且征求寄存人的同意。保管人违反规定,擅自将保管物转交第三人保管,对保管物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第十条
保管人在保管财产期间不得使用或者许可第三人使用保管物。
第十一条
第三人对保管物主张权利的,除依法对保管物采取保全或者执行的以外,保管人应当履行向寄存人返还保管物的义务。第三人对保管人提起诉讼或者对保管物申请扣押的,保管人应当及时通知寄存人。
第十二条
寄存人、保管人双方如欲解除本合同,须于一个月前通知对方。
第十三条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交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按照该会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第十四条

合同签订人所填写的地址信息,将作为通知、信件、律师函、法院文书、仲裁文书等一切书面文件的送达地址。若该地址送达的相关文件无人签收或被拒绝签收,则文件退回之日视为送达之日。

双方确认的送达地址如下:

甲方地址:

邮政编码: 收件人: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微信号:

乙方地址:

邮政编码: 收件人: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微信号:

在不限制前款规定效力的前提下,本合同项下任何一方以预留之手机号码/微信号/电子邮件地址向另一方预留之手机号码/微信号/电子邮件地址以发送短信、彩信、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发送任何通知、信件、律师函、法院文书、仲裁文书之日即视为已送达。

任何一方于本合同项下预留之送达地址、接受通知之手机号码/微信号/电子邮件地址变更,应在变更后3日内书面通知对方,否则,相关文件通过上述地址/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号送达后视为送达,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由被送达方承担。

第十五条
其他约定事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六条
本合同未作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解释与执行。
第十七条
本合同自保管物交付时成立。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寄存人、保管人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约束力。
寄存人(章):
保管人(章):
住所: 住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居民身份证号码: 居民身份证号码:
委托代理人: 委托代理人:
电话: 电话:
邮政编码: 邮政编码:
公证机关: (章)
签约时间: 年 月 日 签约时间: 年 月 日
签约地点:
签约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