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哈仲公益 > 正文

哈仲成功举办乡镇法律服务大集活动

更新时间:2017-05-05 15:01:22   编辑:gongjinku  点击次数:2786次

为了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2016年6月28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省法院高级法官孙菊红、省委党校教授许丽英、市司法局处长刘小愚等仲裁员及仲裁工作人员一行7人来到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乡镇法律服务大集”活动。

在拜泉县县委县政府、拜泉县司法局及拜泉县三道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近2个小时的咨询活动中,我委仲裁员及工作人员共发放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手册100余份,为20多名拜泉县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回答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民间小额借贷”、“拖欠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赔偿”、“农业保险”等法律问题。此后,我委仲裁员及工作人员又来到三道镇和乐村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法律服务工作站了解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和乐村驻村第一书记范光来介绍了工作站为和乐村村民带来的帮助及便利。

本次活动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开展的“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不仅让基层民众对商事仲裁有了新的认识,更提升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