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仲裁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成功开设第一家分院

更新时间:2017-04-25 16:23:01  霍晓倩 中俄法律网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57次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发言称,在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开设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的第一个分院和联邦工商会分会,是为推进商事仲裁改革和建立有效的商事争议解决机制贡献力量,并表示将与罗斯托夫州工商会合力保障分支机构的运作。


      参加开设典礼的有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罗斯托夫州政府代表、罗斯托夫州工商会代表、商业人士以及罗斯托夫州仲裁法院法官。


      谢尔盖·卡特林在“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发展所面临的迫切问题”专题会议上作了发言,发言主体内容为:仲裁新立法出台背景下,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的发展方向。


      现今,俄罗斯商事仲裁改革已进入实践阶段。新仲裁法自2016年9月1日起生效,确立了商事仲裁审判发展的新定位——商事争议解决的最有效途径。对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来说,商事仲裁有史以来就是我们的主要业务方向。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是主要的知名国际仲裁中心之一,每年受理的涉外商事争议有300件,涉案当事人来自世界40至50个不同的国家。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的前身是全苏商会对外经贸仲裁委员会,至今已有85年的发展历史,受案量累计超过10000件,向本仲裁院提起的仲裁请求案件数量要胜于多数的国际仲裁中心,其中包括伦敦国际仲裁院、斯达哥尔摩国际商事仲裁院。


      顿河畔罗斯托夫分院的仲裁审理将遵循高标准的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仲裁准则,记入仲裁员名册的均是罗斯托夫州工商会推荐的高水准仲裁员。


      谢尔盖·卡特林表示,希望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国际商事仲裁院分院可以成为俄罗斯南部联邦区的商事仲裁中心,能从实质上为国家仲裁法院分担审理经济争议案件方面的负担。


      目前,有意将商业争议交由国际商事仲裁院顿河畔罗斯托夫分院解决的南部企业,需在订立仲裁协议中约定:“由本合同引发的一切争议、分歧、索赔,或者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包括合同的生效、订立、变更、执行、违约、终止或效力,均应交由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顿河畔罗斯托夫分院解决,适用国际商事仲裁院条例和仲裁规则”。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仲裁调解中心经理德米特里·波德希比亚金就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在俄罗斯商事仲裁发展中的作用、国际商事仲裁院及其分院的业务发展保障的问题作了报告。


      此外,与会者们还分析了罗斯托夫州司法机关和商事仲裁机构的互助关系以及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顿河畔罗斯托夫分院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此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还计划设立伊尔库茨克分院和乌法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