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仲裁要闻 > 正文

中国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在呼和浩特揭牌成立

更新时间:2017-07-13 19:10:33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27次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0日电(安路蒙)7日,首届中国金融仲裁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期间,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国务院法制办中国仲裁协会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云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华、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德成等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揭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纠纷数量剧增,已逐步成为中国金融业解决纠纷的最主要途径之一。金融纠纷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更加复杂化,金融仲裁需要规范和研究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在此背景下,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将在金融仲裁理论与实践领域做出有益探索。

    据了解,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是由呼和浩特金融仲裁院、包头金融仲裁院、鄂尔多斯金融仲裁院、乌海金融仲裁院联名向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申请设立的专业委员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设立后,将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加强金融仲裁理论实务研究;整合行业资源,推动行业仲裁制度的开展;结合金融案件的特点,研究制定统一金融仲裁规则;建立金融仲裁员推荐名册,为仲裁机构遴选金融仲裁员提供便利;收集、整理金融仲裁资讯及经典案例等。

    据悉,此次论坛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的支持下,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主办,金谷农商银行、内蒙古托克托农商银行协办。来自国内金融、法律等领域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围绕金融纠纷调解与仲裁、金融仲裁执行问题、行业协会与仲裁机构合作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本次论坛在包头、鄂尔多斯、乌海设立了分会场,分会场就金融仲裁进行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