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仲裁要闻 > 正文

临时仲裁庭挂牌启动暨签约仪式在东莞分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8-05-14 14:09:59  广州仲裁委员会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808次

2018年5月11日,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与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举办的临时仲裁庭挂牌启动暨签约仪式在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会议厅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与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临时仲裁庭的正式成立,双方深度合作正式达成。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来自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各会员单位负责人、房地产中介公司等共计100余人。大会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临时仲裁部部长吴婷主持,主持人首先向所有来宾介绍了会议主题、流程和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紧接着,由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和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常务副会长郝飞分别致词,共同表达了加强社会组织和仲裁的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祈愿。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临时仲裁部部长吴婷作《开临时仲裁之路 启法律服务之新》主题演讲。吴部长向与会人员全方位介绍临时仲裁制度的内容与发展,指出临时仲裁具有机构仲裁及诉讼不可比拟的优势,在解决行业纠纷时更为快捷、便利、专业,是未来解决民商事纠纷的又一利器。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秘书长苏崎作《调解&临时仲裁——仲裁员办案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演讲。苏秘书长以仲裁员和行业协会成员的双重身份向与会人员分享其办案经验,通过仲裁员处理仲裁案件及作为行业协会成员处理行业内纠纷的不同经验分析,指出临时仲裁庭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提升协会法律专业能力,进一步发挥调解功能,同时使买卖双方及中介公司的纠纷直接通过临时仲裁庭处理,方便、快捷且节约司法资源。苏秘书长表示,今后将与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共同推动临时仲裁在解决行业纠纷中发挥更有力的作用。


签约仪式最重要的环节——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在激昂的乐曲声中郑重举行。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常务副会长郝飞和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罗凤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由郝会长向罗会长赠送“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临时仲裁庭”牌匾。


大会的最后,与会人员在吴婷部长与苏崎秘书长的带领下,对东莞分会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仲裁案件办理场所和办理流程


本次大会以“临时仲裁”为主题,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与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加强双方在助推调解制度发展以及网络、临时仲裁领域的合作,以实现法律资源共享,推进多元化纠纷机制改革,提高纠纷解决效率,降低纠纷解决成本。双方并就进一步推动中国仲裁发展,加强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深化社会组织与仲裁合作达成了共识。


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