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媒体视角 > 正文

哈仲分论坛:一带一路与纠纷解决

更新时间:2018-03-15 15:05:48  法制日报仲裁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95次

    本报讯 3月11日,2018上海国际仲裁周“‘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纠纷预防与解决”分论坛在沪举行。该分论坛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上海哈尔滨商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简称哈仲)联合主办。来自企业、律所、高校、仲裁机构、媒体近百人与会。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代表主办方致辞时介绍,近年来,哈仲正从以下四个方面不断努力提升机构国际化水平:一是制定国际仲裁规则,奠定仲裁国际基础;二是注重多元化人才储备,打造“高精尖”仲裁队伍;三是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勾画矩阵式合作蓝图;四是积极推动对外宣传,提高哈仲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国际仲裁制度、国际纠纷调解以及各专业领域国际纠纷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等,共有6位嘉宾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赵平主任、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分别对嘉宾的发言作了点评。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