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三八节特别报道】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女神姐姐”

更新时间:2019-04-17 14:26:38  东北网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76次

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有这样一位仲裁秘书,她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对外宣传人;是哈仲各仲裁研究会的“联系人”;是高校实习生们的“女神小姐姐”;更是一位有温度的仲裁人。她就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络部部长助理——车韵婷。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佘雨桐)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有这样一位仲裁秘书,她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对外宣传人;是哈仲各仲裁研究会的“联系人”;是高校实习生们的“女神小姐姐”;更是一位有温度的仲裁人。她就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络部部长助理——车韵婷。

工作中的车韵婷。

1987年出生的车韵婷,2011年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黑龙江大学。2015年,来到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先后负责媒体宣传工作、教学实践基地工作、理论研究工作、走访宣传工作、相关会议工作,并兼任仲裁秘书。

旅行中的车韵婷。
车韵婷家中的“小花园”

“仲裁委的宣传方式多样化、宣传对象广泛、宣传力度也较大。但在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广的过程中,仍有很多人不了解仲裁,会把民商事仲裁与劳动仲裁相混淆。所以我们每个仲裁人始终都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和周围的人、各单位介绍着仲裁,我们都愿在仲裁宣传的道路一直走下去。”车韵婷说。

生活中的车韵婷。图片由哈仲裁委提供

除了宣传工作,车韵婷还是一名仲裁秘书。仲裁秘书的职责主要是管理并服务于整个仲裁案件的程序,仲裁委对仲裁秘书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很高,案件作为仲裁委的根本,容不得秘书有半点马虎。仲裁秘书对纠纷的顺利解决,有时也会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车韵婷介绍说,一个案件拿到手里,首先要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在哪里?一旦当事人有和解的意向。便会极力促进双方的和解,争取做到更好更快的化解纠纷。因为,双方当事人越早和解,就能尽快解决当事人双方的问题,还能尽量减少当事人的损失。

“我喜欢摄影,最期盼的就是得空时能休个年假和老公去旅行,一路用相机手机记录眼前的美景和美好的瞬间;从小喜欢舞蹈的我,偶尔也蹦跶蹦跶。家里也爱养一些花花草草,我可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呢。偶尔还会琢磨着做一些美食,补偿下由于平时工作很忙疏于陪伴的他。”车韵婷一边给记者展示她平时生活的照片,一边提到老公腼腆的笑着。

“在仲裁委的这几年,使我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我才渐渐清晰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法律人,才了解到公平正义也是有温度的。仲裁事业还需要继续发展。我愿意在仲裁这条路上继续奔跑,努力做一个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有温度的仲裁人。”采访的最后车韵婷微笑着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