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研究 > 研究会 > 省研究会 > 正文

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简介

更新时间:2017-04-01 09:52:46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777次

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简介


199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实施后,仲裁法律制度逐渐被广大市场主体认可,仲裁也成为人们解决经济纠纷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多的社会知名人士、法学专家、行业专家加入到仲裁队伍。近年来,仲裁机构之间、仲裁员之间以及关心关注仲裁事业发展的人士相互之间交流也越来越多。为了促进黑龙江省仲裁事业的发展,繁荣仲裁法学研究,经黑龙江省法学会批准,成立了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

在省法学会的领导下,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吸纳从事仲裁工作、热爱仲裁工作的仲裁工作者、法官、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律师和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会员200余人,在以著名法学家杨震教授等为代表的领军人物的带领下,以促进仲裁理论创新,推动仲裁事业的发展,改善我省的法治环境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多次开展仲裁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为我省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学研究会在注重理论创新的同时,也注重发挥仲裁行业自律监督的作用,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并在本行业与政府机关和其他外界之间起到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