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拓宽仲裁辐射领域 召开联络员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05-26 19:35:26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39次

拓宽仲裁辐射领域 召开联络员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拓宽仲裁法律制度的社会辐射面及影响力,加大仲裁宣传推介的广度、深度,5月26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办公区2楼召开联络员座谈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联络部负责人袁莉华以及来自政府机关、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部分联络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金涛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吴爱民副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年度及今年截至目前,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案件审理、基础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仲裁化解社会矛盾、优化区域法治营商环境、助力“龙江丝路带”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优势及职能进行了简要阐述,结合中国仲裁事业发展现状,对未来哈仲面临的机遇、困难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在座谈中,各位联络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哈尔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唐健春建议,应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开展相关会议及讲座,以打开金融系统领域的仲裁工作局面。仁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伊娜表示,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大企业的宣传推介,有利于仲裁工作的开展。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岳闯提出,可以中俄博览会系列活动为契机,对仲裁法律制度进行重点推介,让广大商事主体尤其是涉外企业认识仲裁、了解仲裁、信任仲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法务人员杨超认为,应继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及企业的合作,通过前期介入、规范合同文本等方式,为企业逐步树立法律风险防控理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仲裁事业发展的根本在于仲裁公信力的建设,哈仲应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国际化步伐,打造哈尔滨仲裁的品牌名片。

会议最后,吴爱民副主任向联络员对仲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总结整理各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加强仲裁法律制度宣传推介力度,促进哈尔滨地区仲裁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