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发挥各自资源优势 保障中俄贸易开展 哈巴罗夫斯克发展协会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商战略合作

更新时间:2017-09-21 16:41: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49次

2017年9月21日上午,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发展协会投资负责人亚历山大再次到访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哈仲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等问题开展深入座谈。

发挥各自资源优势 保障中俄贸易开展

哈巴罗夫斯克发展协会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商战略合作

 

2017年921日上午,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发展协会投资负责人亚历山大再次到访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哈仲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等问题开展深入座谈。




座谈中,吴爱民主任表示,黑龙江省是重要的对俄边境省份,在对俄经贸合作等方面均处于全国前列,占全国对俄贸易数量的四分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下的新一轮对外开放,我省与俄罗斯商事合作活动快速增加,同时,一些经济及法律纠纷也随之而生。在此大背景下,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把握当前大好时机,不断开拓国际仲裁业务,力争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有序、良好的法治投资环境。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发展协会投资负责人亚历山大就俄罗斯远东地区主营贸易项目,及目前在与中方跨国交易中面临的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协会对哈仲为俄远东地区企业提供跨国商事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亚历山大先生表示,协会愿意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并在即将举办的“东北亚区域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论坛上签署合作协议,在多方面做到信息互通,互利共赢。




中俄两国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发展协会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共同努力充分发展地域优势,为中俄两国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助力两国经贸活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