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完善披露制度 规范仲裁程序 “哈仲讲堂”第八期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7-09-25 09:20:2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34次

为完善仲裁规则,提高仲裁公信力,9月22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八期在哈仲办公区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关克鑫主持,共五十余位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及高校教授参加。

完善披露制度 规范仲裁程序

“哈仲讲堂”第八期顺利举行

 

为完善仲裁规则,提高仲裁公信力,922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八期在哈仲办公区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关克鑫主持,共五十余位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及高校教授参加。




本期“哈仲讲堂”的主题是“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措施之披露制度-IBA披露规则为参考”,主讲人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英民。




在讲座中,王英民秘书长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国内外披露制度对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影响。在仲裁过程中确保披露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可以进一步提高仲裁的公正性和快捷性,并保证当事人知情权。目前,我国仲裁法虽然没对披露制度进行明确规定,但北京、广州、武汉、哈尔滨等多家仲裁委员会均在仲裁规则中制订了披露规则条款,可以说,披露规则在国内仲裁界的应用,有一定成绩,更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王秘书长在讲座中提出,贸仲正考虑出台仲裁员披露规则,以规范仲裁程序,节约仲裁成本。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隔周举行,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哈仲讲堂”广泛面向社会,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现场听众,并同时通过直播网站向广大市民进行同步直播。您可以关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获取相关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