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优化仲裁案件质量 提升仲裁人员素质 哈仲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哈仲讲堂”

更新时间:2018-09-21 15:11:5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76次

2018年9月21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一期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共五十余名哈仲仲裁员、公司法务、律师等参加本次讲座。


2018年921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一期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共五十余名哈仲仲裁员、公司法务、律师等参加本次讲座。




本期“哈仲讲堂”的主题是“仲裁程序的推进与事实认定的几个关键点”,主讲人为上海城建集团总法律顾问张忠。张忠老师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上海市律协培训导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上海市商法学会、上海市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中国贸仲、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上海国仲、哈尔滨等地仲裁员,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仲裁实践经验。




在讲座中,张忠老师从仲裁的庭前准备、庭中审理、实体审理、庭后安排及仲裁推进与事实认定这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仲裁员在仲裁程序中应注意的问题,为仲裁员的工作提供了专业、详尽的指导意见。张忠老师提出,无论是仲裁员还是仲裁秘书,都应该秉持细致认真的工作原则,小至当事人信息、代理授权手续及仲裁员回避关系等每一个细节都要仔细核对、规范处理,保证仲裁案件的质量和公信力。




同时,张忠老师还根据多年仲裁工作经验,对仲裁实践中仲裁员的纪律问题进行了总结及规范。张忠老师表示,身为仲裁员,不仅要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更应具备优秀的个人素质。仲裁员必须是公道、正派的人士,仲裁结果才有公信力,仲裁行业才有持续不断的生命力。本次讲座正值哈尔滨仲裁委员第五届仲裁员换届选举之际,张忠老师的精彩发言为哈仲第五届仲裁员的选聘标准和管理办法都树立了新标杆。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一年的时间,在社会各界均获得了良好反响。今后,哈仲将制定更贴近群众日常生活法律需求的讲座主题,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优化区域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