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

更新时间:2018-11-19 13:15:2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89次

2018年11月17日、18日上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应邀参会。



2018年11月17日、18日上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仲裁委员会协办。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以及司法部有关领导,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为主题,下设“仲裁法修改”“仲裁与调解和司法的互动”“仲裁员的全职与兼职”“仲裁费用面面观”和“文化因素与仲裁”五个分议题。在第四个议题研讨阶段,王副秘书长代表哈仲作了《仲裁收费的现状与革新》的主旨演讲。王副秘书长通过调研国内各仲裁机构的收费现状,对采集到的大数据进行细致分析,得出了费用收支不规范、经营性收费税赋过高等初步结论。最后,王副秘书长结合哈仲现有的“对小标的额案免收处理费、完善费用减缓免制度”等有益尝试,提出应通过立法统一规范、理性确定仲裁机构性质、改善仲裁机构财政制度、建立有效监督机制四个方面来革新仲裁费用制度、规范仲裁工作方式、促进仲裁事业发展的建议。




        此外,11月18日下午,王副秘书长还应邀出席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金融仲裁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讨论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运用仲裁方式有效化解纠纷、依法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王副秘书长代表哈仲同与会嘉宾交流了哈仲在金融仲裁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今后关于金融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