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发挥仲裁优势 助力大学生创业

更新时间:2019-07-12 11:02: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95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哈尔滨学院2019年春季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洽谈暨签约仪式。

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响应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提升大学生创业项目水平,维护大学生创业法律环境,711日下午,哈尔滨学院2019年春季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洽谈暨签约仪式在大学生创业园举行。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中化石油有限公司、浦发银行等省内外30多家知名企业与学校大学生创业企业洽谈对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唯一一家法律服务型单位应邀参加。




项目推介会上,哈尔滨学院大学生创业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向社会企业推介项目的创新性、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以及已取得的市场份额。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参会企业及同学们讲解仲裁知识,解答在创业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如企业应加强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招聘员工时签署劳动合同,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的内部岗位管理制度或员工管理手册;注重创新成果的保护方面,知识产权、技术研发申请专利等;在签署合同时提防不平等条约,提前规避法律风险。并与哈尔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黄丽丽展开交流,双方在共同举办普法仲裁知识讲座、规范企业合同等方面达成共识。在整场路演结束后,参观了创业企业工作室,考察创业企业运营情况。




据悉,为了健全创业园与社会资源对接的长效机制,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将在每年的春季、秋季学期各举办一次,重点面向创业园在孵的优秀创业项目,通过有针对性的项目路演、项目推荐及洽谈形式,实现创业企业与社会资源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