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优化旅游业营商环境 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哈仲成功举办第三十二期“哈仲讲堂”

更新时间:2019-09-19 08:51:44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75次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优化我省旅游行业营商环境,更好地处理旅游行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问题,2019917日上午,“哈仲讲堂”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堂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多家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法务及其他相关人士参加本次讲座。

本期“哈仲讲堂”的主题是“当前旅游投诉出现的主要问题”,主讲人为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综合协调处处长徐秋华。讲座中,徐秋华处长从旅游投诉入手,详细介绍了旅游者向旅游管理部门投诉受理或不受理情况及投诉条件,又结合案例,将旅游者、导游、领队、旅行社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将《民法》、《合同法》、《旅游法》的相关条款进行解释,教会大家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更加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讲座结束后徐处长又对现场观众所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的时间。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对规范旅游行业市场秩序,同时对于打造专业旅游调解投诉平台,提升黑龙江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也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