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深入哈尔滨市侨联开展仲裁知识培训

更新时间:2019-11-08 15:22:56  哈仲办 编辑:联络部  点击次数:1270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仲裁法律实务交流,发挥仲裁法律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哈尔滨友谊宫,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哈尔滨市侨联联合举办第34期哈仲讲堂。


      交流中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监督管理部副部长夏世超与参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哈仲审理过的案例,例如在《合同法》中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还是约定好违约责任,因为许多情况下,责任数额不好确定,法院或仲裁难以解决确定。可以约定具体数额,也可以约定计算方式。使市民、企业及青年律师进一步了解了以仲裁的方式解决民商事纠纷的特点及仲裁法律制度在优化法治环境及“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发挥的作用。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夏部长和参会专家、学者共同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普法于民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近两年的时间,社会各界反响良好。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充分发挥仲裁解决纠纷的优势,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