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走进哈仲 实地学习仲裁知识

更新时间:2019-11-21 17:24:00  哈仲办 编辑:联络部  点击次数:1133次

      2019年11月20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仲裁实务选修课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进行,包括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目前在哈仲实习的同学们在内共3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授课之前,同学们参观了仲裁委员会的立案大厅、仲裁庭、仲裁员休息室、律师休息室、当事人休息室和会议室等办公环境,同学们对仲裁的圆桌开庭形式与诉讼的开庭形式进行了比较和提问,并对仲裁秘书工作非常感兴趣。参观结束后,在仲裁委员会三楼党员活动室,分别由仲裁秘书尹美丹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仲裁的特点和审理重点,由国际部陈汐同志介绍了涉外仲裁的法律制度,由审理部李霁鸿同志介绍了送达工作遇到的实际情况,在课程的最后,立案部高健同志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司法考试的复习方法和技巧进行经验分享。同学们表示这种上课方式很新颖,拓宽了知识面,对仲裁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也有了直观和具体的感受,并认为仲裁的纠纷解决机制特点鲜明、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是哈尔滨地区唯一的民商事仲裁机构,自1996年成立二十余年来,共受理案件 件,标的额 亿元,为化解民生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为宣传仲裁法律制度,仲裁进高校作为仲裁“六进”活动之一,哈仲与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开设仲裁实务选修课由仲裁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并举办模拟仲裁庭、哈仲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仲裁法律素养的培养,以实现高校学生认识仲裁、了解仲裁,今后能够具备运用仲裁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真正树立起公平正义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