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法务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20-12-03 15:35:3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069次

2020年122日上午,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企业法务金融知识培训会在友谊宫举行,应主办方邀请,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出席会议并作了《仲裁是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重要途径》的主题发言。在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注册的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加工制造等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发言中,王金涛副秘书长从企业选择争议解决方式的重要性、仲裁法律制度介绍、运用仲裁方式维权的优势以及国际知名仲裁机构的基本情况等几方面详细讲解了仲裁在帮助企业防控风险、化解纠纷过程中的作用。王金涛副秘书长表示仲裁因其自主性、灵活性和一裁终局的特点,非常适用于企业纠纷。同时,仲裁的保密原则可以有效维护企业的商业秘密,仲裁调解有助于维护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合作关系,仲裁的裁决结果也可以在国际上被《纽约公约》165个缔约国得到承认和执行。

近年来,哈仲一直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仲裁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的独特优势,为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哈仲已聘请来自22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市的608名仲裁员,成立了涵盖各行各业精英、专家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了中、韩、俄、日、英五种语言版本的仲裁规则,储备了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可以为广大从事国际投资和贸易的企业提供优质的仲裁服务。

随着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业务的发展,哈仲将与综合保税区相关部门保持常态化工作对接机制,及时对接保税区企业的发展需求,根据保税区具体产业和商业模式,积极提供个性化、量身定制仲裁服务,切实发挥仲裁优势及作用,为优化我省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仲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