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市滑雪协会开展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23-08-24 15:58:3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039次

图片

        为充分发挥仲裁优势,服务和保障龙江冰雪行业、冰雪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2023年8月23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哈尔滨市滑雪协会开展了冰雪旅游体育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座谈会,哈尔滨市滑雪协会主席孙明、副主席杨雨虹、副主席马喜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雨轮、副秘书长关克鑫,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仲裁立案服务大厅、仲裁庭、专家咨询室等办公服务场所,观看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中英双语宣传片,并全面详细了解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王雨轮副主任介绍了仲裁受案范围、优势特点及与诉讼的区别等内容。孙明主席表示,随着冰雪经济高速发展,冰雪、旅游相关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及经济纠纷将会越来越多,仲裁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解决经济纠纷的法律途径,应当在冰雪、旅游、体育相关的企业中予以宣传推广,以便更好的保障冰雪行业健康发展。座谈中,王雨轮副主任与关克鑫副秘书长针对各与会嘉宾提出的仲裁条款如何约定、仲裁庭如何组成、仲裁裁决的执行等仲裁法律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如何避免和防范进行研究探讨。本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相关企业详细的了解了仲裁法律制度,仲裁将为冰雪、旅游行业解决纠纷提供一条新途径。

图片

图片

       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将在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哈市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将进入一个加速发展期。经济的发展需要法治的保驾护航,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牢牢把握哈市举办亚冬会这一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冰雪经济纠纷仲裁快速解决机制,用非诉讼的手段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市场主体的诉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冰雪消费投资环境,为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