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进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开展企业合规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4-02-28 14:35:34  车韵婷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312次

     2024年2月27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企业合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宁虹超作为主讲人,旨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合规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省金控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相关业务人员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

    讲座中,宁虹超教授从企业合规概述、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指引、企业重点领域合规工作要点三方面进行讲述。不仅详细解读了企业合规的相关法律知识,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并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风险防范策略。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内容贴合实际,为企业今后更好地开展合规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引,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图片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企业对合规管理的认识,也为企业如何在复杂的法律环境中稳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扩大公益普法活动的覆盖面,积极为各行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广大市场主体经济纠纷的预防与化解,为促进龙江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