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 送服务 促发展” 哈仲走进国家能源集团黑龙江电力公司举办合同风险应对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4-03-08 11:50:23  车韵婷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733次

    为加强新能源企业的合同风险管理,提升企业对法律风险的应对能力,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国家能源集团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合同风险应对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到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婉凝作为主讲人,从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的视角解读新能源企业的合同风险及应对。国家能源集团黑龙江电力公司主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一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讲座。

图片

    讲座中,宋婉凝律师首先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及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为与会企业代表指出了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的法律要点。随后,她结合新能源项目的特点,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新能源企业在分包、发包、招投标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行政法律风险及民事法律风险,并给出了具体的风险防控建议。此次讲座得到了国家能源集团黑龙江电力公司的高度认可。企业代表们表示,宋婉凝律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法律指导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始终致力于服务企业,打造暖心仲裁,主动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持续开展“进企业 送服务 促发展”活动,继续发挥仲裁及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仲裁服务质效,助力企业经济纠纷的预防与化解,为龙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