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研究 > 仲裁案例 > 正文

购买电脑遭欺诈 消费者可获赔偿

更新时间:2019-03-19 10:26:04   编辑:shenlibu  点击次数:1634次

案情简介

20189月,何女士在彩虹商场购买一台标价为7,299.00元的“DELL”牌笔记本电脑。商场海报载明该款电脑CPU型号是英特尔酷睿i7-8700。何女士验机后发现电脑CPU型号是英特尔酷睿i7-7700,与商场宣传不符。何女士认为彩虹商场提供不真实的商品信息属于欺骗消费者,遂与商场联系要求退一赔三,双方协商未果。故何女士申请仲裁,请求裁决:彩虹商场退回已经支付的货款7,299.00元并且按照售价的三倍进行赔偿。

 

调解结果

彩虹商场退还何女士已经支付的7,299.00元货款并且赔偿何女士1万元。

 

仲裁评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之规定,彩虹商场的销售行为构成欺诈,应对何女士进行相应的赔偿。

 

哈仲提示

 

在购买生活消费品,尤其是电子产品时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保存好宣传海报、购物小票等证据材料;二是核实相关产品信息与购物时商家宣传的是否一致;三是如有与宣传信息不一致的情形,及时与商家联系赔偿,并保存相关记录。